專業移民

專業移民

  • 港澳人士專業人士專業移民

申請資格:符合六項專業條件之一(專利證書、專業技能、專業人才、專業證照、專業研究、專業成就)。通過移民署及主管機關的審查後可獲得居留權。

移民權益:可取得18個月居留權,到期可延期或申請入籍。

 

隨同之家屬:

專業人士技術移民申請案,跟投資移民一樣,除本人可申請來臺居留,配偶及20歲以下未成年子女,也可以依親方式來臺居留。

 

申請人資格:

申請專業人士技術移民,無須投資600萬台幣,不需營運公司。

為方便申請人快速自我評估,我們特別歸納出六個專業(六專),來自香港澳門人士,如自我評估具有下列任一專業,都有機會提出台灣專業人士技術移民申請。

  1. 專利證書
  2. 專業技能
  3. 專業人才
  4. 專業證照
  5. 專業研究
  6. 專業成就

 

居留權取得:

專業人士取得台灣居留證後,無須急於赴台居留一年,可以保持居留的身份,繼續留港工作,隨時自由出入境和居住台灣,簽證到期可延期。

 

定居申請:

  1. 自申請日往前推算連續居留滿一年且出境未超過30日,或自申請日往前推算連續居留滿二年且每年在臺灣地區居住270日以上。
  2. 申請人之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隨同申請。

 

 

公民權取得:

如在台灣連續居住滿一年,中間離境不超過30日,便可申請入籍並取得台灣身份證和護照,且無須放棄香港、澳門特區護照或BNO護照。

 

工作的安排:

專業人士移民到台灣後,符合規定者,可以在台工作。但部分專業的申請人,如想在台繼續從事原來在香港的職業,則需要有台灣執業資格,才能在台灣執業的,並比照台灣專業人士,完成執業登記,加入協會才行。

(此項限制,應該也是先前申請人較少的重要原因之一)

 

應備之文件:

台灣專業人士技術移民的文件準備,依客戶不同背景,需提供下列專業文件:

  1. 專利證書。
  2. 專業證明書。
  3. 專門職業證書。
  4. 學經歷證明文件。
  5. 足資證明經歷或成就之文件。
  6. 港澳政府核發之專業執業證書。
  7. 執行專業職務二年以上之證明文件。
  8. 著作、論文、發明或研究成果之相關證明文件。
  9. 已發表之最近五年內重要著作(可含專利證書及特殊技術證書)
  10. 其他相關證明文件。
  11. 移民相關文件。

※依客戶背景不同會有差異,移民顧問再協助依個案勾選,此處不再贅述。

 

申辦的程序:

  1. 委託台灣合法代辦公司並簽訂移民定型化契約,保障自己權益。
  2. 文件準備
  3. 移民遞件
  4. 台灣報到
  5. 居留證延期
  6. 台灣護照申請

 

 

審核天數:

三十個工作天內

(自完成線上申請作業之日起算,不含例假日,依本辦法第二條第三項之繳驗護照等待期間、第四條之補正期間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造成遲誤之期間,應予扣除

如何辦理 ?